晴時多雲

向美國示好?中國人行批准美國運通進入中國

2018/11/10 20:39

中國人民銀行批准美國運通進入中國市場,成為第1間進入中國市場的美國信用卡公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之際,中國突然對美釋出善意。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於昨(9)日宣布,已通過中國人民銀行進入中國市場的批准,為第1家獲准進入中國的美國信用卡公司。

《CNN》報導,美國運通表示,中國人行已初步批准,美國運通與中國連連支付合資的「連通公司」,在中國境內以人民幣支付款項。

在中國,像是美國運通及Visa、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信用卡公司,只能與中國銀聯發行聯名卡(或稱雙標卡),只有銀聯能支付人民幣,而美國的信用卡公司則用來在境外支付外幣交易。

即使早在2012年時,世界貿易組織(WTO)就裁定,中國銀聯涉及壟斷中國信用卡市場,不過中國直至去年,才開放外國信用卡公司申請在中國支付。

即便開放,3間公司要打入中國市場依然非常不容易,因為在中國,銀聯卡早已壟斷信用卡市場,而微信及支付寶則壟斷了中國的行動支付市場。

雖然中國已經批准美國運通進入中國市場,但依然受到不少批評,如美國川普政府就曾指出,必須與中國合資使中國有機會竊取外國寶貴的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