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陣前換將? 傳川普有意撤換商務部長羅斯

2018/11/10 17:58

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年底前,撤換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美國與中國將可能在本月底的G20峰會上重啟貿易談判之際,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在年底前,撤換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

CNBC引述3位消息人士,川普向他人透露,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撤換羅斯,目前川普屬意的繼任人選美國小型企業管理局局長、前世界摔角娛樂公司(WWE)執行長馬克麥宏(Linda McMahon)。報導也指出,馬克麥宏曾向一些川普親信顧問透露,如果她被徵詢的話,他可能會接任商務部長。

而海外私人投資公司(OPIC)的執行長華許本(Ray Washburne)也是可能人選之一。

雖然川普經常表達對內閣成員不滿,但那不代表他會換人。上述這些消息人士也透露,目前川普尚未做出最後決定,而且他向來會在最後一刻改變主意,因此是否會撤換羅斯仍不明朗。

如果消息屬實,代表川普政府將繼本週三司法部長塞申斯在川普的要求下辭職後,再度有人事變動。

對此傳聞,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並未直接否認,僅表示「目前沒有人事變動消息」。小型企業管理局也並未直接否認,強調馬克麥宏仍致力於為全美300萬小型企業服務。但一位接近羅斯的資深官員則否認,強調沒有任何跡象顯示羅斯很快會走,他在總統的貿易議題上取得了巨大的勝利。

現年80歲的羅斯,是華爾街出身的億萬富翁,因為善於收購倒閉的企業而有「破產之王」之稱。在川普的貿易戰推動過程中,特別是對中國的貿易戰最主要的擁護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