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運動會 王文淵:「製造業治國」不可偏廢

2018/11/10 08:48

台塑今日舉行運動會,總裁王文淵指出,「製造業治國」不可偏廢。(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企業第35屆運動大會今(10)日上午8時於明志科技大學舉行,由總裁王文淵親自主持,包括總管理處、台塑、南亞、台化、台塑石化、台塑河靜、海外聯隊、南科、明志科技大學、明志校友、長庚、福懋等共16隊參加,總人數5000多人。

王文淵致詞時指出,中國提出「中國製造2025年」的十大產業別,明確指出要將中國從「製造大國」加速轉向為「製造強國」,川普也提到「美國製造」,目的在於讓美國再次榮耀,顯示世界兩大強國都在強調「製造業治國,顯見製造業對國家的經濟、國防、民生及就業等非常重要。」

而今年運動會比賽項目包括田徑、游泳、球類、拔河、趣味競賽外,另有園遊會、啦啦隊表演、文藝作品展覽等活動,並以「台塑企業關懷台灣看見愛,公益滿滿全台灣」為主題,特邀專業啦啦隊社團及舞群表演大會舞。

此外,今年適逢台塑企業兩位創辦人王永慶先生辭世10周年、王永在先生辭世4周年,為緬懷他們一生待人處世風範,與對台灣社會深遠影響及貢獻,明志科技大學圖資大樓二樓設置「緬懷台塑企業創辦人紀念特展」,期望傳遞兩位創辦人克服一切逆境、永不放棄的精神,以及熱心公益、大愛無私的胸懷,藉此凝聚正能量,帶給台灣社會前進的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