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貿易戰 和碩將加速遷出中國轉向東南亞

2018/11/09 20:00

蘋果代工廠和碩日前也表示,為避開貿易戰影響,將加快將生產從中國轉移至向東南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已讓美、日企等考慮或開始將工廠遷出中國,而台灣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也因此回台設廠,蘋果代工廠和碩日前也表示,為躲避貿易戰影響,將加快將生產從中國轉移至向東南亞。

《日經新聞》報導,蘋果代工廠和碩財務長林秋炭8日受訪表示,無論美國是否據301「國安條款」徵收貿易關稅,和碩都將加快將生產從中國轉移至東南亞的腳步,而美中貿易衝突升級,則讓和碩更肯定生產遷移的決定。林秋炭也稱,除了貿易戰,中國每年上漲的工資,以及過去3、4年旺季時的勞動力短缺漸趨嚴重,也都是和碩決定遷出的原因。

林秋炭透露,和和碩在中國的集中式管理不同,和碩的新生產基地可能分散在3個東南亞國家,僅管分散管理可能將對公司的資源帶來更大壓力。

和碩執行長廖賜政也擔心,美中貿易戰可能減緩全球經濟發展,並影響消費者行為。

《日經》曾在10月報導,和碩的高管正在台灣尋找土地,為其非蘋果產品產線建立新工廠。《日經》也指出,和碩大部分製造基地都位於中國,該公司也為Sony、微軟和Google等客戶生產筆記型電腦、消費電子產品、網路設備和物聯網設備,而和碩的部份產品已經受到美國對中國關稅的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