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公併? 台企銀:我們不應該被併 政府應增加投資

2018/11/09 18:30

公公併?台企銀:我們不應該被併 政府應增加投資(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公公併議題再度傳出,由於台企銀規模在公股行庫中不算大,一旦啟動公公併,台企銀可能會是被併購的一方,對此議題,台企銀今日再度表態,總經理施建安表示,台企銀在台灣經濟成長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不應該被併」。

董事長黃博怡並舉韓國例子,暗示政府若重視中小企業,應該增資台企銀,他說,台企銀有獨特性,在未來金融版圖演變上不會消失,顯示台企銀強烈反對被當作併購對象。

施建安說,目前外資已經躍升台企銀最大股東,外資目前持有台企銀約25%,公股行庫包括台灣銀行、土地銀行以及財政部合計持股約21%,兆豐持股已經剩下不到1%。

黃博怡則說,社會對公公併有期待,就會往那個方向走,但他認為未來即使推動公公併,也應該體認到台企銀作為一家中小企業銀行的獨特性,雖然商業銀行也可以做中小企業放貸,但性質完全不同,我們不應該以規模大小來決定一家銀行的存在與否。

黃博怡指出,韓國政府曾經降低對中小企業銀行的持股,但後來又回頭加碼,就是體認到一家專業中小企業銀行的重要性,目前韓國隊中小企業銀行的持股是62%,且韓國中小企業的主管機關隸屬於部會層級,台灣只是隸屬於經濟部下的一個單位,韓國對中小企業的重視程度值得台灣審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