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儒鴻迎貿易戰轉單 越南、垂直整合佈局效益漸顯現

2018/11/09 17:29

儒鴻股價走勢(圖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即將全面開打,美國欲對中國進口紡織品課以25%關稅,成衣大廠儒鴻(1476)處變不驚,該公司發言人、副總羅仁傑在今(9)日法說會上表示,目前觀察到中國當地工廠不敢在當地有大投資、國際品牌也不敢對中國區供應商下大訂單,因此主要生產基地在越南和非洲的儒鴻有轉單在談,而越南2座新廠投產,又以高技術工人、自動化加大產能,因此未來營運可以期待。

儒鴻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11.43元,賺贏去年全年11.12元。10月營收27.34億元、年增率19.16%,再創歷史新高。展望未來,羅仁傑說,今年第三季毛利率29.17%,前三季毛利率28.34%、表現優於2015年前三季,公司勇於挑戰2015年高峰。

然而儒鴻在2015年營運高峰後,2016年因產業緊縮營轉也受影響,此劇情是否重演?羅仁傑指出,紡織景氣指標、台北國際紡織展(TITAS)上,今年許多電商帶隊參觀,儒鴻董座洪鎮海那時因中美貿易戰大環境不確定,對2019年紡織景氣表達審慎看法,但儒鴻仍名列大品牌供應商之位、具有產品特殊性,相信自己的公司會保持成長。

儒鴻今年前三季前三大客戶為:NIKE、LULULEMON、UA,對於客戶未來狀況,羅仁傑預期NIKE、TARGET、COSTCO等維持成長,電商客戶則因基期低,有雙位數成長力度,儒鴻不僅對先前沒有成衣經驗的電商品牌客戶之產品提供設計建議,對銷售方式也會給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