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正面迎擊Netflix 迪士尼明年底推Disney+

2018/11/09 14:08

圖說:迪士尼(Disney)週四公布,將在明年底正式進軍串流影音市場,正面迎擊網飛(Netflix),影音平台名稱為「Disney+」。(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迪士尼(Disney)週四公布,正式進軍串流影音市場,影音平台名稱為「Disney+」,將在明年底推出;華盛頓郵報報導,迪士尼的目的是為了正面迎擊網飛(Netflix)、蘋果及其他串流影音巨頭,爭奪影音市場的主宰地位。

迪士尼執行長伊格爾(Bob Iger)表示,新服務「Disney+」將以品牌為中心,並提供其他平台沒有的功能,平台上至少會有5個頻道,包括迪士尼、皮克斯、星際大戰、漫威及國家地理頻道。

迪士尼在去年8月時表示,將結束與Netflix的合作關係,把所有電影從Netflix下架,並將為自己開設串流影音相關產品,於2019年開始,建立自己的網路隨選串流影片服務。

迪士尼週四也公佈財報,由於電影票房表現出色,營收、淨利皆優於預期,截至9月29日止的第4季,營收年增12%至143.1億美元,淨利年增32.5%至23.2億美元,尤其電影業務方面表現強勁,營收年增50%至21.5億美元。週四迪士尼股價盤後上漲2.03%至118.35美元,今年以來已漲近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