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首輪清單出爐 美進口中商品銳減逾3成

2018/11/09 16:22

受貿易戰影響,首輪關稅制裁商品美國進口量銳減逾3成。(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在今年7月正式開打,兩國開始相互提升進口商品關稅,而今統計數據出爐,美國首輪對中國實施關稅清單中,美國進口數量銳減逾30%。

瑞銀集團(UBS)就340億美元關稅的清單統計,顯示出美國在貿易戰影響下,已經減少進口中國商品,跌幅達30%。該波清單中含括818項商品,包含航太類、資訊技術類、汽車零件、醫療器材等品項。

而瑞銀也追蹤了16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商品,總計完整首輪500億關稅來看,今年8月份和9月份中,美國進口該份清單商品的數量驟減了32%。分析師認為,進口量驟減30%,顯示關稅的影響非常明顯,不過分析師也認為驟減逾30%多少有點「灌水」成份,主因在於許多廠商搶在關稅生效前大量進貨。

儘管美國進口中國商品數量銳減,不過兩國之間的貿易逆差仍然未有明顯縮減。昨日(台北時間11月8日)中國海關公告最新進出口數據,顯示單10月份對美國的順差為318億美元,低於9月份新高的341.3億美元,但總計前10個月對美國的順差仍擴大1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