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受惠 材料-KY第3季EPS1.04元

2018/11/09 10:14

美中貿易戰受惠,材料-KY第3季EPS1.04元,圖為董事長王克璋 。(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當台股籠罩在美中貿易戰陰影之際,材料-KY(4763)公告第3季財報繳出好成績,單季營收為4.24億元,較第2季成長2.03%,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來到1.04元,可說是貿易戰少數受惠族群。

材料-KY生產醋酸纖維素(醋片)及絲束,全球僅有幾家大廠供應,屬高技術門檻的寡佔產業。主要銷售地區為南美、北非 、東南亞、中東等地區,非美國市場,不受中美貿易戰的負面影響。隨著中國已公布對美國出口至中國的醋酸纖維產品加徵關稅,將提高材料-KY的競爭優勢,對於中國市場的佈局將更為有利。

材料-KY指出,醋片廠經過1年調整,產品品質大幅改善,再加上下游產業整合佈局有成,除中國市場外,也順利打開義大利重要市場;絲束在東南亞及中東地區市場大有斬獲之下,出海口逐步擴大,獲利可期。

此外,材料-KY日前也宣佈,經過1年的品質及降低成本調整期、本業擺脫谷底,公司股價處於歷史相對低檔,決定執行買回1000張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100-160元,未來將轉讓予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