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OPEC會怎樣? WSJ:沙國智庫正在研究衝擊

2018/11/09 11:28

沒有OPEC,全球油市會有什麼衝擊呢?沙烏地阿拉伯正在進行相關研究,引起各方關注。(圖為OPEC標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為全球產油大宗,組織對於油價有著決定性的影響,而一旦OPEC解體,會對國際油市帶來怎樣的衝擊呢?創始成員國之一的沙烏地阿拉伯智庫正在研究這項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智庫近期正在研究OPEC如果解散,可能會帶給市場的衝擊。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這項研究案被政府視為極優先得經濟調查,沙國並未有退出OPEC的意思,OPEC也沒有要解散。

而近日剛好發生美國記者命案事件,讓沙烏地阿拉伯面臨國際壓力,加上有批評派認為OPEC在操縱油價。對此消息人士透露,這份研究有機會給沙烏地阿拉伯以及OPEC辯護,不過沙國智庫總裁Adam Sieminski則澄清,該份研究內容正常,包含油量庫存不足會帶來的影響等,並不是因為在美國及各方的施壓下提出。

《彭博》報導,這是沙烏地阿拉伯第2次提出相關研究,前一次研究結論顯示,全球石油的庫存下降,會給油價帶來波動,但是可以給全球年度帶來約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的經濟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