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暗示升息 美元收復近日失土

2018/11/09 09:44

美國聯準會暗示升息,美元結束近日跌勢轉而上漲。(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結束為期兩日的會議,一如外界預期維持利率不變,不過也暗示未來將會繼續升息,帶動美元上漲,結束近日因期中選舉不安情緒帶來的跌勢。

美元指數現報96.64,漲幅0.66%。儘管會中聯準會提出企業投資放緩的鴿派言論,讓美元一度走弱,不過後因市場未見更多不利因素,美元隨之走強。

根據會議結果,聯準會對於美國經濟前景看法不變,失業率下降、經濟活動持續擴張、通膨率2%與目標基本一致。而在本次會議結束後,市場仍預期下次升息會在今年12月份,不過會中的鴿派言論,也讓市場改變預期,認為明年升息次數可能會少於3次。

歐元方面因美元回升,加上歐盟執委會下修對義大利經濟成長的預估,歐元走弱,兌美元現報1.136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