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決議利率不變 預料12月將再度升息

2018/11/09 06:28

美國聯準會(Fed)8日召開政策會議,儘管面對不斷變化的政治局面,但最近的經濟數據幾乎沒有變化,決議維持利率不變,市場預計將會在12月升息。(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8日召開政策會議,儘管面對不斷變化的政治局面,但最近的經濟數據幾乎沒有變化,決議維持利率不變,預計將會在12月升息,但企業投資放緩恐怕影響明年升息的次數。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準會參與會議的9名官員投票一致決定,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區間維持在2%至2.25%,利率將會循序漸進上升,與經濟活動的持續擴張、強勁的勞動力市場環境和通貨膨脹中期內接近聯準會2%的對稱目標相一致,經濟展望的風險似乎大致平衡。

聯準會聲明指出,勞動力市場繼續增強,經濟活動一直在以強勁的速度增長,近幾個月平均就業增長強勁,失業率下降,家庭支出繼續強勁增長。但聯準會強調,商業固定投資的增長已從今年早些時候的快速增長放緩。

市場分析,聯準會特別提到企業投資放緩,可能被視為聯準會將更為審慎行事的跡象,明年的升息次數可能少於預期的3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