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觀望聯準會動向 美股開盤小跌

2018/11/08 22:49

昨日美股上演報復性反彈,週四投資人將焦點放在聯準會對未來貨幣政策的進一步訊息,三大指數開盤呈現小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揮別期中選舉不確定因素,昨日美股上演報復性反彈,週四投資人將焦點放在聯準會對未來貨幣政策的進一步訊息,三大指數開盤呈現小跌。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41點,來到26138點;標普500指數下跌0.3%,來到2805點;那斯達克指數跌幅較重,下跌0.6%,來到7523點。

美國聯準會(Fed)今天公布利率決策,預期將按兵不動,等到12月進行今年第4次升息的可能性較大。但投資人仍關注Fed對未來的動向及貨幣政策的態度。

期中選舉不確定因素消除,昨日美股也上演了自1982年以來,期中選舉後的最大漲幅,包含標普及那指漲幅都在2%以上。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經濟學家卡迪洛(Peter Cardillo)表示「我不認為會發生川普經濟政策遭推翻的風險,將會有足夠的經濟力量推動市場攀高。」,他因此預期,市場的動能將可望因此延續到今年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