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前試水溫? 習近平:美應尊重中國的發展道路

2018/11/08 21:39

面對貿易戰當前沒有減弱的跡象,習近平今也向美國喊話,要其尊重中方按照自己選擇道路發展的權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表示,美中雙方的戰略意圖應要有準確的判斷,而美方也應尊重中方按照自己選擇道路發展的權利和權益。

據《新華社》報導,隨著川習會即將在月底G20峰會中登場,外界普遍認為,這正是緩解美中關係的一大機會。而習近平今在人民講堂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時也指出,40多年來,美中關係歷經風雨和坎坷,但總體仍保持穩定前行,而當前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的變局,國際社會普遍期待美中關係能朝正確方向前進。

此外,面對美國總統川普當前強硬態度沒有減弱的趨勢,習近平也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並致力於相互尊重、合作雙贏的美中關係,希望美方能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透過友好的協商妥善解決2國發展中的問題。

事實上,隨著美國期中選舉落幕,民主黨取得大多數席次奪回眾議院使國會分裂,有專家認為,在未來無法取得國會和聯準會寬鬆政策的情況下,川普很有可能透過緩解貿易戰來維持經濟穩定。但相對地,也有不少分析師指出,民主黨過去曾多次主張,要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不排除未來會助長川普透過更激烈的手段與中國對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