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桂盟Q3每股賺1.6元

2018/11/08 20:17

桂盟董事長吳盈進(右)(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桂盟(5306)董事會今日通過第3季度財報,單季EPS為1.6元,毛利率回升至43%,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達37.8億、稅後淨利7.1億,EPS以除權後股本計算,則為5.6元。

桂盟表示,在自行車鏈條補修市場和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出貨增長、以及各事業部精實改善方案陸續推展下,桂盟第三季單季毛利率已回升至43%,逐漸恢復至高峰值。

近來,因應電動自行車與超高階運動休閒車的強烈需求,桂盟新增購電動自行車專用鏈條與超高階鏈條生產設備已陸續到位,同時也針對自行車補修市場推出新產品、新包裝,這將為桂盟2019年起的獲利帶來新動能。

近期全球貿易爭端問題造成供應板塊移動的情況,桂盟已啟動重新調整中國、越南、台灣3地規格產能配置來對應市場變動。

桂盟在中國、越南、台灣都設有生產基地,一直以「即時供應、深耕在地」來服務當地客戶,面對貿易爭端,桂盟多地生產、彈性支援的特點,更能顯出桂盟將可從容以全球布局的優勢來因應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