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靠邊站 這國才是Netflix亞洲真正目標

2018/11/08 21:23

影音串流巨頭Netflix宣佈,未來將會拍攝更多原創亞洲影集,Netflix並稱,該公司將聚焦的亞洲國家,並非中國,而是印度,並計劃將在印度製作100個原創節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影音串流巨頭Netflix宣佈,未來將會拍攝更多原創亞洲影集,Netflix並稱,該公司將聚焦的亞洲國家並非中國,而是印度,並計劃將在印度製作100個原創節目。

《CNBC》今(8)報導,Netflix內容總監瑟萊登斯(Ted Sarandos)宣佈,未來將會拍攝更多原創亞洲影集,預計新拍攝的亞洲原創影集數量將會多達17支。瑟萊登斯稱,Netflix在亞洲的發展還在初步階段,但該公司對每個地區都有不同的戰略,而Netflix目前瞄準的亞洲市場為印度。

瑟萊登斯表示,印度市場對串流影音的需求已經成熟,Netflix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年裡運用印度的環境,「印度大約有4.5億的網路用戶,其中大約一半的人會看YouTube和類似的網站,印度是非常有趣、重要的市場」。

瑟萊登斯預計,未來Netflix的印度訂閱戶能提升至1億,並推出100部在印度製作的原創節目,「我們能讓印度的編劇,在全球的平台上,對世界觀眾講述印度的故事」。

在中國市場方面,瑟萊登斯稱,Netflix「離在中國營運還有一段距離...中國對西方媒體公司來說很難操作,而且Netflix在中國市場上並不活躍,目前我們的策略是配合中國的審查進入該市場」,並透露不會將印度的模式運用在中國市場上。

目前Netflix的節目,透過中國愛奇藝進入該國市場,但Netflix尚未在中國獨立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