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潮發酵 國巨砸百億投資高雄

2018/11/08 16:50

國巨公司外觀。(資料照)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美貿易戰升溫,引發台商回流潮,被動元件龍頭國巨今天宣佈將砸百億元在高雄擴產,對此,高雄市經發局表示,高雄擁有得天獨厚地理區位、便利交通及厚實的產業基礎等,成為科技大廠返台避險首選。

國巨通過以現金7.9億元,取得高雄大發工業區土地,生產高階產品,並增加對台灣投資,持續根留台灣的計劃,且未來3年合計總投資金額將達到百億元。

總公司在新北市新店的國巨,目前在高雄市大社區,共設有高雄廠、高雄1廠、高雄2廠,在大寮區則設有大發1廠、大發2廠,總共在高雄有5個廠。

高雄市經發局透露,國巨有提出土地需求,經發局原撥距離國巨大社廠不遠的仁武產業園區給予協助,但這塊土地還在報編中,國巨認為緩不濟急,最後敲定大寮區的大發工業區。

高雄市經發局長李怡德表示,沒有土地供給,就沒有招商引資的機會,高雄以「工業區更新、港灣轉型、新園區開發」3大主軸,陸續開發楠梓加工區第2園區、和發產業園區、仁武產業園區、橋頭科學園區等產業用地。

經發局強調,中美貿易戰持續白熱化,敏銳靈活的台商,紛紛返台設廠因應,高雄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區位、海空雙港、便利交通及厚實的產業基礎,加上市府積極提供、媒合售價合理的產業園區土地,華邦電、日月光、台郡、國巨等科技大廠,都陸續於高雄設廠。

經發局說,全球最大封裝測試廠日月光,正在更新擴廠;蘋果供應鏈台郡科技,也宣佈進駐和發園區,投產5G毫米波;華邦電3350億投資案也正式動土興建;如今國巨也在高雄覓地,投資擴廠,顯示科技產業看好高雄。

國巨是台灣被動元件龍頭大廠,今年因被動元件大缺貨,獲利與股價狂飆,曾一度衝1310元高價,今天收盤價則為324元,股價波動相當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