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宣布裁員後 東芝又傳將出售美國液化天然氣業務

2018/11/08 16:59

日本東芝將展開新的管理計劃,除了計畫在未來5年內裁撤7000名員工外,也傳將出售其美國液化天然氣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媒稍早報導,日本東芝(Toshiba)計畫在未來5年內裁撤7000名員工,約佔東芝集團整體員工的5%後,現又傳出,東芝決定將在今年度前,把其在美國的液化天然氣業務出售給中國的大型民營燃氣公司新奧能源,預計將産生近1000億日圓(約新台幣269.7億)的出售損失。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東芝自2013年擁有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液化天然氣業務「Freeport」20年的銷售權,但傳近期東芝受液化天然氣銷售價格大幅波動等因素,東芝一度擔心最高將産生1兆日圓的損失,讓東芝決定清算其負資產,並將該業務出售給中國新奧能源,計畫未來將專注於經營重建上。

中國新奧能源近年來也積極地與美國雪佛龍(Chevron)和法國道達爾(Total)公司簽訂液化天然氣採購合約來擴大其交易量,此次新奧能源傳出將收購東芝的液化天然氣業務,外界認為將有助於該公司擴大採購渠道。

東芝股價今(8)日收在3775日圓,漲幅12.6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