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情勢所逼!小摩:國會分裂恐使川普放棄美中貿易戰

2018/11/08 15:49

儘管外界普遍認為美國期中選舉結果不會影響貿易戰,但Marko Kolanovic卻認為,美國國會分裂有望緩解美中緊張局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期中選舉落幕,儘管民主黨獲得大多數席次奪回眾議院,外界普遍認為對美中貿易戰緊張局勢不會有太大改變,但摩根大通分析師Marko Kolanovic現卻指出,美國國會分裂有望緩解美中關係,並使全球股市在年底反彈。

據《彭博》報導,儘管當前多位分析師皆認為,期中選舉結果將不會使川普軟化,但Marko Kolanovic卻表示,川普去年的政策多是有利於商業的,但今年不少政策卻對經濟造成傷害,如貿易戰、保護主義和補貼等。而以現況來看,川普無法再期待國會或聯準會(Fed)祭出更多寬鬆政策,其必須設法放棄具有破壞性的貿易戰,並轉換為成功的貿易協議,或是透過其他政策來保持經濟穩定。

另一方面,Marko Kolanovic也認為,針對當前的情況,較高風險的指數可能會出現上漲,如羅素2000指數與MSCI新興市場指數。而根據摩根大通研究指出,受利多因素影響,估計市場將在年底前出現反彈,其中包括:

1、美股企業執行庫藏股可能會在11月達到高峰,同時使美股波動性降低,投資者重回市場,預計在年底前的每個交易日增加約10億美元的資金。

2、當前隱含的波動率已經下降,且VIX期限結構已恢復為期貨價格,對某些策略來說是積極的信號。

3、下週全球大多數股票指數的價格動能將轉為正值,並可能使交易基金流入或是空頭回補。

4、分裂國會歷年來對市場皆有利,同時降低貿易戰負面結果的可能性。

5、美國財報季為10年來表現最強勁的季節之一。

而談到10月美股歷經拋售潮,Marko Kolanovic則說明,主要恐是因為資金系統性流動、流動性不足與對沖基金去槓桿化所致,而「政治」因素則只是催化劑。此外,內閣錯估情勢也是股票遭拋售的原因,其中包括聯準會升息與美加墨達成新協議足以支撐市場情緒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