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與台斷交後 薩爾瓦多獲中國金援45億元

2018/11/08 16:52

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圖左)日前訪中後表示,中國將向薩爾瓦多提供用於促進社會和技術項目發展,高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的經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美洲國家薩爾瓦多今年8月和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建交,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對此表示,與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建交,是正確的一步。桑契斯則在日前訪中後表示,中國將向薩爾瓦多提供用於促進社會和技術項目發展,高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的經費。

綜合外電報導,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7日表示,其11月初訪中期間,會見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同意了13個聯合項目,中國也將向薩爾瓦多提供1.5億美元的資金,用於促進社會和技術項目發展。

而由於薩爾瓦多在今年7月和10月分別遭遇乾旱和洪災,桑契斯透露,中國還將捐贈薩國3千噸的米。

桑契斯稱,中、薩政府間的歷史性會晤,「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證實了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是(薩國)政府在外交政策中最重要的決定」。

薩爾瓦多政府發言人對此表示,尚未確定收到中國資金的日期。中國政府代表則尚未發表評論。

桑契斯曾表示,與台斷交、和中建交,是經過詳盡分析後下的決定,中國是世界第2大經濟體,能為薩爾瓦多帶來巨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