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7-11試點無人商店 手機刷條碼就完成一切!

2018/11/08 11:00

美國7-Eleven推出無人收銀系統。美國7-Eleven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無人商店成為趨勢!美國7-Eleven宣佈,14間位於達拉斯的門市實施「Scan&Pay」的自助收銀設施,顧客只要使用手機等行動裝置掃描條碼,就可以輕鬆付帳,全程無需店員介入。

綜合媒體報導,屆時顧客只要在行動裝置上安裝7-Eleven的APP,就可使用「Scan&Pay」來結帳,顧客得先用手機掃描要購買的商品條碼,再選擇要使用Apple Pay,Google Pay、信用卡或簽帳卡來付款,結帳完後顧客會獲得1組條碼,在出口處刷完該組條碼後,就可輕鬆離開商店。

不過由於菸、酒和彩券等商品有設年齡限制,還有熟食等產品需要店員處理,所以7-Eleven這些無人商店其實還是有店員存在。

7-Eleven在全球17個國家中擁有多達6.5萬間門市,計劃先在達拉斯的14間門市試點,若達拉斯試點的成效不錯,預計將於2019年將此服務推廣到其他地區。

台灣的7-Eleven已在今年1月推出「未來超商」X-Store,顧客只需把商品放到自助結帳櫃檯,掃描系統便可自動辨識購買商品名稱、價位、數量、總額,最後可選擇icash或臉部辨識,並從連結帳戶扣款。

台灣的7-Eleven今年1月推出「未來超商」X-Store。(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