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劇烈震盪 利率變動型壽險抗震

2018/11/08 09:55

股匯劇烈震盪,壽險公司建議「利率變動型壽險」抗震。(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戰以及地緣政治等因素,台灣股市、匯市劇烈震盪。壽險業者建議,資產配置宜分散風險,還要能有防禦性的效果,除常見的股票、基金等投資,最好也分配適度的比例的資產在穩健保本的保險商品上,可減少資產因金融市場震盪而產生的減損風險,也讓民眾養成妥善資產配置的習慣。

元大人壽指出,在眾多保險商品中,「利率變動型壽險」適合穩健成長的資產配置需求,除具有壽險保障、財務穩健等功能,宣告利率機制更讓保戶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若選擇使用增值回饋分享金購買增額繳清保險,則壽險保障與保單價值準備金都會同步增加。

元大人壽建議,中壯年族群多屬於是事業或工作上成就處於巔峰狀態,可是家庭中的經濟支柱,建議可透過選擇長年期繳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商品,作為未來的退休金規劃;至於即將退休的人士則可透過利率變動型商品加強退休金準備,且以「短年期」(約6年左右)產品為主;有資產傳承需求的高資產人士,則可選擇繳費年期較短且兼具儲蓄功能與高額壽險保障的利率變動型壽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