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0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1/08 08:53

前美國財長鮑爾森警告,一旦美國和中國無法解決戰略分歧,印太地區可能進入全面冷戰,分裂世界的「經濟鐵幕(economic Iron Curtain)」可能到來。(歐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前財長憂︰「經濟鐵幕」分裂世界

前美國財長鮑爾森(Hank Paulson)週三在新加坡舉行的彭博新經濟論壇警告,一旦美國與中國無法解決分歧,印太地區可能進入全面冷戰,分裂世界的「經濟鐵幕(economic Iron Curtain)」將會到來;美國內部已形成共識,過去交往政策未能改變中國行為,中國加入WTO(世貿組織)十七年多來,在許多經濟領域並未開放外國競爭,現在連美國商界都呼籲華府得採取對抗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美前財長憂︰「經濟鐵幕」分裂世界

蘋果日報財經︰公股金控被民營壓著打 財金雙長開藥方:攻壽險

缺乏壽險版圖加持、及對外併購牛步,公股金控資產規模及獲利排名,過去8年幾乎是被民營金控「壓著打」,一路敗退。財政部和金管會兩大首長,昨在財委會上首度齊聲大喊,公股金控應發展第2獲利引擎,另增壽險版圖才能發揮金控綜效。

工商時報財經︰期中選舉底定歐美股漲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周三揭曉,一如外界預期出現國會由兩黨分治的局面,一方面代表短期內美國政策不會有重大轉變,同時也宣告選情的不確定性因素已經消除,歐美股市受此激勵全面大漲。

經濟日報財經︰川普跛腳 股市向好

美國國會期中選舉6日落幕,結局如市場期待呈現分裂國會,將迫使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對手分享權力,川普因而跛腳,但各界普遍認為現行政策不致劇烈轉變。選舉結果塵埃落定移除一大不確定性,歐、美股市7日報以漲聲。

星島日報財經︰澳財長反對購APA計畫 長實指非針對集團

長和系三家公司合組的財團以129.8億澳元(約753億港元)收購澳洲天然氣管道公司APA全數股權的計畫初步觸礁。外電引述澳洲財政部長弗里登貝格(Josh Frydenberg)表示,有關收購不符合國家利益,將在兩周內作出最終決定。長實發言人回應指,澳洲政府不同意收購APA的主因在於其在澳洲的規模龐大,而非針對長江集團或旗下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