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諾言兌現 美將對中通用鋁合金薄板課徵雙反稅

2018/11/08 11:33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於當地時間週3裁定,對中國進口通用鋁合金薄板(Common aluminum sheet)課徵反傾銷稅以及反補貼稅,稅率分別為96.3%至176.2%。

路透社報導,對中國通用鋁合金板產品課徵「雙反」的決定,是1985年以來美國政府發起的貿易救濟調查中,首次最終裁決徵稅。

根據美國商務部數據,2017年時美國從中國進口了約9億美元(約新台幣270億)的通用鋁合金薄板,美國有多間鋁材公司表示中國低價販售通用鋁合金薄板,已經造成市場競爭不公,損害了他們的利益。統計過去10年美國進口通用鋁合金薄板量增長了750%,其中2014至2017年間漲幅達91%。

本次商務部裁定反傾銷、反補貼稅率為96.3%至176.2%,比先前初步裁定的198.4%至280.46%要低。川普團隊過去承諾,對於這些低價傾銷美國、造成產業傷害的商品,政府將會加強打擊,以保護美國產業。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表示:「我們將會在美國的法律下,繼續盡最大的力量,限制傾銷或補貼的商品進入美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