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籃球場 三拍流標機率大

2018/11/08 08:40

「最貴菜園」的D1街廓,地處北市信義計畫區信義路五段的燙金地段,目前部分土地作為「最貴籃球場」。(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最貴籃球場」(前身為最貴菜園)151.85坪法拍土地2拍流標僅過1週,便立即公告第3拍,總底價10.88億元、每坪底價約716.47萬元,較1拍底價打64折,接近目前土地行情,預計28日執行第3次拍賣。不過,該土地「禁止處分」難以塗銷,可能增加流標機率。

底價較1拍打64折 卡在禁止處分難塗銷

法拍業者表示,這次3拍筆錄內容增加拍定後執行法院應函請各扣押機關塗銷「禁止處分」,甚至舉出樂陞前董座許金龍在天母高價住宅拍賣案例,當時債權人上海商銀在拍賣前函請扣押單位先行塗銷「禁止處分」,最終卻遭到駁回,導致後續拍賣未拍出;若循此案例,D1拍定後要塗銷「禁止處分」的機率應該不會太大。

寬頻房訊指出,該法拍案坐落北市最燙金的地段,甚至底價已與目前土地行情接近,但因鄧文聰事件導致該土地被高等法院、檢察署等多個單位扣押,因而遭到「禁止處分」;加上土地須整合至3000平方公尺(約907.5坪)才能開發,因此,除了最大整合者富邦建設之外,幾乎不會有業者感到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