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期中選舉如預期落幕 華爾街股市開盤勁揚

2018/11/08 01:04

〔中央社〕美國6日期中選舉落幕,一如選前預期形成分裂國會,全球股市今天應聲上揚,紐約華爾街股市開盤勁揚。此選舉結果讓美國進一步減稅蒙上陰影,導致美元走貶及公債殖利率走低。

民主黨可望在聯邦眾議院增加超過30席,遠超過過半所需的23席,這將是民主黨睽違8年後再度掌控眾院。美國總統川普所屬的共和黨則保住聯邦參院多數優勢。

華府出現僵持國會可能會阻礙川普的政治和經濟議程,但鮮少人預期已推動的減稅和金融鬆綁措施將會翻轉過來。這種看法,助使華爾街股市今天開盤勁揚,績優股為主的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13.04點,漲幅0.83%,報25848.05點。科技股雲集的那斯達克指數上揚84.49點,漲幅1.15%,報7460.4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則上漲27.55點,漲幅1.00%,報2783點。

蘇黎世保險集團(Zurich Insurance Group)首席市場策略師米勒(Guy Miller)表示,「在某種意義上對市場而言的好消息是,如今已移除一項不確定性因素。我們曉得未來兩年的立足點,投資人將會重新聚焦於基本面,即(企業)獲利成長以及經濟。」

但分裂國會可能會阻礙川普推動下一輪減稅及監管鬆綁,而那些措施是助長美國經濟、股市以及美元走強的主要因素。

繼亞洲股匯市跟隨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呈現震盪走勢後,道瓊歐洲600指數上揚1.02%,MSCI世界指數則上漲0.9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