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 Bank」終於動了! 首家合作銀行為聯邦銀行

2018/11/07 20:47

「LINE Bank」終於動了,首家合作銀行確認為聯邦銀行(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純網銀國家隊在上月成軍,但有意申設純網銀的LINE,其「LINE Bank」合作銀行卻始終沒有定案,聯邦銀行今日董事會決議,將與策略夥伴共同投資及籌設純網銀(LINE Bank)的 申請準備事宜,將投資LINE Bank 5%股權,總投資金額新台幣5億元。

金管會受理純網銀申設的日期愈來愈近,第二家有意申設純網銀的通訊軟體LINE,其「LINE Bank」首家合作對象終於曝光,是入股LINE Pay 10%股權,並取得一席董事席次的聯邦銀行。

在此之前,LINE Bank的籌設遲遲沒有進展,原本負責籌辦純網銀的劉奕成更在本月1日離職,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日前表示,一定會以「LINE Bank」之名送件申請,合作夥伴也將在近期公布。

聯邦銀行今日舉行董事會,果真通過LINE Bank的投資案,並且透過重大訊息公告,將與策略夥伴共同投資及籌設純網銀(LINE Bank)的 申請準備事宜,董事會決議投資LINE Bank 5%股權,總投資金額新台幣5億元,將於LINE Bank籌備處成立後,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再依後續設立程序繳足股款。

聯邦銀行對於投資LINE Bank的細節不願多談。據了解,最後LINE Bank的合作銀行共有4家,由於其他三家銀行尚未舉行董事會,因此無法宣布投資案,近期將會陸續公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