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需求旺!越南羅布斯塔咖啡出口將創新高

2018/11/07 21:21

受惠於全球對即溶咖啡強勁的需求,越南的羅布斯塔咖啡出口將創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對即溶咖啡的需求快速成長,越南出產的羅布斯塔咖啡(Robusta coffee)今年的出貨量將創下新的紀錄。

彭博報導,越南最大的農產品貿易商Intimex Group的執行長Do Ha Nam表示,從今年10月至明年10月間的產量將超過180萬噸,甚至說:「全世界把越南生產的咖啡都喝掉了,我們還供不應求。」

這對越南的農民來說是好消息,自10月以來,一度遭到賣空的咖啡期貨又開始反彈,越南的咖啡豆價格已上揚10%。而根據商品及供應鏈管理公司RCMA的預測,今年10月至明年10月間的羅布斯塔咖啡需求量將較2016至2017年同期成長10%以上。

羅布斯塔咖啡(Robusta coffee)是全世界僅次於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也是最被廣為種植的咖啡品種,同時也是雀巢(Nestle)即溶咖啡所使用的品種。根據市調公司IMARC Group的報告顯示,全球即溶咖啡的市場將從2014年的104億美元,一路上升到2023年的140億美元,平均年成長率達4.7%。

有鑑於此,Intimex Group也將在今年增加3座羅布斯塔咖啡加工廠,以增加18萬噸的產能。Do Ha Nam也在上週表示,今年公司出口的咖啡將達到歷史新高的51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