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為奪8K先機 延攬前NHK高層、替故宮拍片

2018/11/07 18:35

戴正吳接任夏普會長後,以8K與AIoT改變世界為目標,8K生態鏈部分倚重西山博一的專業(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戴桑定調夏普再返榮光,爭取8K商機是為關鍵一步。12月起日本NHK將有一個頻道全天候播映8K訊號節目內容,2020年東京奧運也將以8K轉播,為了做足準備,延攬前NHK高層西山博一成為日本夏普8k生態鏈推進室室長,更協助台灣故宮典藏文物拍攝8K影片,目的是打出「8K=夏普」的印象。

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70萬件珍貴文物,是國內外遊客必訪之處,故宮與台灣夏普自2017年中起展開合作,今年2月清明上河圖以8K技術全幅展出,今日則是發布被喻為中國最尊貴的瓷器—清朝乾隆時代的霽青描金游魚轉心瓶影片。

戴正吳接任夏普會長後,以8K與AIoT改變世界為目標,8K生態鏈部分倚重西山博一的專業,西山博一在NHK有完整製片經歷,更曾入席NHK執行董事會,去年中到夏普就職,讓SHARP 8K保持無法超越的領先,今日西山博一現身簡報,他介紹:「現在的2K電視讓人眼能看到32度、4K能看到 64度,到了100度就有臨場感,8K達到128度。8K可呈現2K16倍的情報量,在看電視的時候,能感受到臨場感、實物感、立體感。細節紋路或皮膚凹凸立體感都能清晰顯現,彷彿親臨實境感受現場的溫度與空氣流動。將這個技術最大特徵,活用在美術館、博物館等,讓各類美術工藝品有全新展出方式,期待透過此次的合作能讓全世界看見並進而更廣泛更擴大的運用。」

西山博一說:「透過8K超細緻影像能揭開藝術品素材的質感、藝術家隱藏在美術品中的技法,更徹底改變了人們對藝術的看法。NHK與夏普於2009年便開始合作投入8K技術的研究,到今年的12月開始NHK正式放送8K頻道為2020的東京奧運而暖身。」

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表示,這部8K轉心瓶影片從拍攝的攝影機、轉檔技術、訊號輸出全都使用8K,也集合台灣8K影像處理專家之力。8K能看見真實的世界,未來觀賞藝術品不只是展示間隔著玻璃,因畫質的精細,如臨現場體會真實的美,對藝術的體會更上一層樓,除家用市場,還能應用在教育、娛樂、醫療、打擊犯罪等其他生態鏈產業。去年的歐洲IFA展上只有SHARP一家展出8K,但是今年各家大廠相繼推出了很多的8K相關商品,足以證明SHARP 8K眼光獨到,方向正確,目前日本主導8K風潮,接下來台灣、東南亞、中國、歐洲、印度、非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