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工具機展開展 賴清德:支持台中興建水湳會展中心

2018/11/07 19:15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七日開幕,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四)與市長林佳龍(左三)一同出席。(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今日開展,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中市長林佳龍連袂出席,賴清德表示,台灣的機械產業在2017年的產值已經第一次突破1兆元,達到1兆1000多億元產值,並強調會支持市府推動的水湳會展中心,也會與市府合作協助產業,達到智慧製造及智慧服務,具備國際競爭力。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今開展,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後參觀廠商。(記者蘇金鳳攝)

2018台灣國際工具機展今天在台中國際展覽館揭幕,共750家廠商、4300個攤位參展,是台灣今年最大的工具機展,行政院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科技部長陳良基、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嚴瑞雄等人均共襄盛舉。

賴清德表示,「台灣國際工具機展」是亞洲數一數二的展覽,有720家廠商與4300個攤位參展,預計參觀及購買者達8萬5千人次。

賴清德表示,台灣國際工具機展可結合產業供應鏈,客戶可在參觀時直接下訂單,甚至可直接生產基地進一步瞭解,預期將創造約新台幣100億元訂單;另加上觀光效益,有助提升工具機產業及台中經濟發展。

賴清德表示,台灣機械產業去年總產值首次突破新台幣1兆1000億元,成為另一個兆元產業,較前年提升11%;其中工具機佔重要角色,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累計至第三季的工具機出口值已成長13.3%,預期未來我國的智慧機械及工具機產業將蓬勃發展。

他並表示,政府解決五缺,其中土地供應問題,台中市已有神岡及豐洲土地,中科還有二林園區,提供給企業,此外,行政院也會支持水湳會展中心,增加預算,讓原本規劃二千多個攤位可再增加,發展台中產業。

市長林佳龍表示,最近台中工具機及機械業更有名了,因為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地標「聆聽花開的聲音」,由697個機械小花,組成會隨著聲光綻放、收縮、跳舞的動力機械花,這樣一個結合科技與藝術的作品,也是台灣國力的展現。

林佳龍表示,在中央資源挹注,讓台中市順利推動國家型產業政策,補助水湳會展中心的興建預算至百億元;將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設在台中,由政府作為平台,協助中小企業與先進企業媒合;以及科技部首次提供1年約1億2000元的科專預算,透過中科與市府合作提供創新研發補助,發展智慧機械及航太。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嚴瑞雄表示,本屆國際參展廠商家數及規模均突破以往,參展家數及攤位數雙雙創新高,共計有720家廠商參展,使用4300個攤位,預計會有8萬5000位國內外買主參觀,為台灣今年最大的工具機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