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商借英蒸汽火車頭!貨運比照國寶級投保50萬英鎊

2018/11/07 16:13

台糖2018糖業文化節將於嘉義蒜頭糖廠舉辦台英鐵道文化暨嘉年華活動,可一次目睹Dougal蒸汽火車頭、德馬機車頭與650號蒸汽機車頭三巨火車頭魅力!(取自糖業文化節臉書)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英國72年古董級蒸汽火車頭今登台!台糖公司12月初將舉辦「2018糖業文化節」,特地向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道公司(Welshpool&Llanfair Light Railway,W&LLR)商借英國「Dougal蒸汽火車頭」,貨運歷經1個多月後今天抵達高雄港,台糖還為此投保50萬英鎊(約台幣2000萬元),力拼在糖業文化節前修復並重啟運作!

台糖今年糖業文化節包括糖鐵機車頭論壇、台英鐵道文化暨嘉年華活動、製糖慶典等,讓鐵道迷引頸期盼的是Dougal蒸汽火車頭將於台英鐵道文化交流上對外展示,據了解,前英國駐台代表居中牽線,促成這場鐵道界盛事。

台糖土地開發處管理師葉清文說明,過去糖業發展高峰期,台糖擁有不少蒸氣、柴油火車,包括日本、英國、法國都曾向台糖購買火車頭,而台糖現行仍有超過200台,並營運5條觀光鐵路,遊客平日即可體驗。

Dougal蒸汽火車頭建造於1946年,原在蒸餾房穿梭,因此高度、尺寸相較其他蒸汽火車頭更顯矮小,屬於風格獨特的工藝精品。(台糖提供)

台糖說明, Dougal蒸汽火車頭是1輛建造於1946年,在1家媒氣工廠運駛的窄軌機車頭,在1969年時由W&LLR收購並轉為觀光用途。葉清文指出,Dougal蒸汽火車頭的高度、尺寸和其他蒸汽火車頭相比相當矮小,外型非常特別,且其運行的軌距和英國威爾斯當地鐵道不同,但與糖鐵五分車一樣都是762毫米。

葉清文表示,Dougal蒸汽火車頭已有72年歷史,這次貨運的防護規格比照國寶等級,台糖為此投保50萬英鎊(約2000萬台幣),而Dougal蒸汽火車頭自2014年後未在運行,此次來台W&LLR公司也派專業技師陪同來台進行檢查維護,將與台糖技師共同修復,期盼在糖業文化節期間讓老火車頭重啟,向台灣國人展現獨有風貌。

台糖指出,糖業文化節期間可在嘉義蒜頭糖廠一次目睹Dougal蒸汽火車頭、德馬機車頭與650號蒸汽機車頭三巨火車頭魅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