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財政及貿易戰 是美國兩黨間的共識

2018/11/07 17:09

民主黨拿下眾議院多數,但專家認為,川普的政策不一定都會受到杯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期中選舉大勢底定,預料反對黨民主黨將掌控眾議院多數,而執政黨共和黨將掌控參議院多數,市場擔憂,國會的分裂將使法案審核陷入僵局,不過,SGH Macro Advisors的執行長指出,分裂不會造成立法僵局,反而會推動財政刺激,至於外界關注的中美貿易戰,他認為,中國預測選舉後,川普本身及美國貿易戰的立場將會弱化,這是「很糟糕的誤判」。

《彭博》報導,研究公司SGH Macro Advisors的執行長Sassan Ghahramani表示,在美國的政策上,有2點在兩黨間都有共識,1是財政預算、2是中美貿易戰。

即使美國財政前景已經嚴峻,不過Sassan Ghahramani指出,民主黨可能會更大力支持對醫療、健保、教育及基礎建設等領域的擴張支出,他也發現,民主黨的這些政策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民粹傾向」有不謀而合之處,且這些對2020年的大選有益,因此他相信新的財政刺激政策將在2019或2020年時實施。

至於貿易戰部分,Sassan Ghahramani認為,對於貿易戰,川普在民主黨會找到更多的支持,而非質疑。他表示說,中國預測期中選舉後,川普本身及美國貿易戰的立場將會弱化,而這是「很糟糕的誤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