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不和諧聲音 肯亞總統上海進博會劍指北京

2018/11/07 16:32

肯亞總統肯雅塔。(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海進博會上做出降低關稅、開放市場等承諾,試圖拉攏盟友,不過進博會上卻有不和諧的聲音發出,肯亞總統肯雅塔(Uhuru Kenyatta)5日直言,肯亞與中國貿易過去10年增長了8倍,但這種貿易嚴重地傾向中國的利益。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在上海舉行,進博會的目的是要展示中國是外國商品大買家,習近平更放出諸項利多,努力讓其他國家相信中國可成為促進全球貿易的積極力量。

不過中國也面對許多挑戰,像是許多外國領導人並沒有出席進博會,週一(5日)上午僅有約12國的總統和總理到場,大多是欠了北京許多錢的國家,也參與了「一帶一路」。而主要貿易國德國、日本、英國和韓國領導人缺席,美國更是沒派官方代表團。

除此之外,就連參加進博會的人都發出了不和諧的聲音,肯亞總統肯雅塔直言,肯亞與中國貿易過去10年增長了8倍,但這種貿易嚴重地傾向中國的利益。

報導稱,中國在尋求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的同時,也試圖拉攏世界其他國家,藉此尋求政治支持和產品出售管道,近期習近平與日本首項安倍晉三見面,外界認為,此舉表明川普的強硬政策,恐使中日走得更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