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斯國學生非法打工罰15萬 許銘春:訝異應符合比例原則

2018/11/07 15:57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下午進行勞部預算詢答,由勞長許銘春備詢。(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針對斯里蘭卡外籍學生來台,卻出現「假就學、真工作」,勞動部認定聯華食品非法聘雇外籍生打工,由桃園市政府依違反就服法規定,開罰15萬元罰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下午進行勞部預算詢答,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質詢時表示,非法聘僱49名學生才罰15萬,違法人數跟裁罰不成比例,勞長許銘春則說,她看到也很訝異,但這是桃園市府罰的,她認為確實應符合比例原則。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下午進行勞部預算詢答,王育敏一質詢就問到斯里蘭卡外籍學生來台非法打工,昨天桃園市政府已認定聯華食品公司未經許可聘僱外籍人士打工,屬於非法聘僱,開罰15萬元。

 王育敏說,校方1次招生69名,當中竟然有49名都沒有工作許可,一來就住到工廠,這擺明是有計畫,最高可以罰75萬元,如果1次非法雇用49名學生才裁罰15萬,換算下來等於非法聘雇每1人付出成本平均約3000元,這種裁罰跟違法人數根本不符比例原則。

 許銘春說,此案是桃園市政府裁罰的,她看到也很訝異,確實裁罰應該要符合比例原則,針對未來聘用外勞的雇主,也可以來廢聘許可,這部分還要查。至於非法媒介打工,則處10-50罰鍰,因桃園市政府已將仲介移送地檢,也涉及到刑事法跟行政法,刑事會先處理;不過她也說,到底這些學生透過產學計畫到底去哪裡實習,1個月完成清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