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期中選後到年底美股平均漲1成 席勒:此次是對川普信任投票 不適用過往

2018/11/07 12:36

圖說: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席勒為這次美國期中選舉是對川普的信任投票,因此不打算利用過去期中選舉的模式,來預測股市走向。(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席勒(Robert Shiller)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指出,他認為這次美國期中選舉是美國人民對美國總統川普的信任投票,因此不打算利用過去期中選舉的模式,來預測股市走向。

席勒認為,以期中選舉的結果來預測經濟和市場趨勢是不明智的,他說,「這場選舉不同於以往,目前市場充斥著焦慮、怒氣,我不認為這次可以歸納進過去的期中選舉,所以過去股市對期中選舉的反應,可能無法在這次提供什麼解釋。」

以過去美國期中選舉的經驗而言,股市在選前幾週通常會有大幅度的波動,而在選後,市場則被預期會因為不確定性減少而恢復平靜; 波士頓利普樂金融集團(LPL Financial)指出,自1950年以來,美國期中選舉過後到年底股市平均上漲10%。

不過,席勒比較在意的是基本面,他表示,即使選情令人不安,但也並沒有告訴人們,股市將發生非常戲劇性的事情,市場在短期內很難預測,不單只是因為市場情緒難以衡量,還有隨後外界對行情的整體描述。

美國股市在經歷10月血洗後正在重振旗鼓,道瓊工業指數、史坦普500指數在過去5個交易日之中,出現4個交易日上揚,史坦普500指數過去5個交易日漲了3.6%,而今年來漲2.4%。席勒肯認目前的經濟、獲利成長穩健,但市場可能不如川普所說的那麼好,席勒過去也不斷提出警告,美國目前的最長牛市,與1929美股大崩盤有驚人的相似之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