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華為? 英政府︰5G業者應慎選供應商

2018/11/07 08:24

英國政府已警告電信公司,在建構5G網路時應慎選供應商。(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政府已警告電信公司,在建構5G網路時應慎選供應商,此舉被視為針對中國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而來。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數位政策司司長高德(Matthew Gould)、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主任馬丁(Ciaran Martin)致函數家電信公司,警告他們的5G供應鏈可能因為今年7月所發動的一項電信基礎建設評估而受到影響,這項評估主要是確保「英國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仍具彈性和安全」。

這封信並未提及華為,卻說「評估結果可能導致現行規則的改變」,電信公司「在做任何採購決定時,必須將評估結果納入考量」。研究機構Assembly Research首席分析師賀威特(Matthew Howett)表示:「若採購的對象是諾基亞或愛立信,我懷疑我們是否還會看到這個動作。」

電信公司主管指出,英國政府可能施壓營運商確保華為是多家供應商的其中之一,但這家中國公司可能被禁止參與英國5G網路的投標。

美國和澳洲都已基於國安理由,要求電信公司不得採購華為等中國供應商的設備,來建構和測試下一代行動網路。

今年4月,NCSC曾警告電信公司,不要將中興通訊列為供應商,因為這可能對英國的安全帶來長期的負面效應;今年7月,NCSC又對華為的施工過程缺失表達疑慮,擔憂會對英國電信網路造成網路攻擊等新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