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貶值 國銀在中國分行9月獲利大減41.7%

2018/11/06 20:31

受到人民幣貶值影響,本國銀國銀在中國分行9月單月獲利大幅衰退41.7%。圖為北京金融大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9月本國銀行獲利情況,其中,國銀在中國大陸分行稅前盈餘僅新台幣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41.7%,不過,其它海外分行整體仍較去年成長18.6%,顯示中國分行獲利不佳,金管會說明,這波主要是受到人民幣匯率貶值影響,業務營運上並無重大變化。

根據金管會最新調查,今年9月本國銀行整體獲利254.4億元、較去年同期小跌2.9%;其中,「國內總分行」9月獲利衰退減少6.3%,「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小跌0.9%,中國分行獲利跌最兇、衰退41.7%, 只有海外分行獲利正成長18.6%。

針對國銀在中國分行獲利為何衰退?金管會表示,人民幣匯率從今年7月開始貶值,國銀在當地獲利轉為新台幣後,使得帳上獲利,加上銀行最近放款較為謹慎,讓其獲利成長力道衰退。

金管會強調,若把時間拉長,以今年1到9月來看,國銀中國分行獲利為29億元,較去年同期年增率為9.1%,此外,整體來看,中國分行目前無異常狀況,逾放情況也良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