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施羅德:明年投資 要注意這兩大風險

2018/11/06 19:57

施羅德投信今天公布明年投10大預測。(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今年以來,伴隨美中貿易戰、地緣政治不時增溫等干擾下,投資難度明顯提升。施羅德投信連續第6年公布2019年投資10大預測,施羅德投資亞洲多元資產團隊主管Patrick Brenner認為,明年全球股市仍可望締造正報酬,但要注意兩大風險,即貿易戰跟通膨。

根據施羅德10大投資預測,應擇優投資美股、新興市場。此外,為避免市場震盪,應提高避險比例,日圓、黃金也是投資選擇。

施羅德投信今天公布明年投資10大預測,為連續第6年舉辦,過去預測準確率超過6成。施羅德投資亞洲多元資產團隊主管Patrick Brenner表示,明年全球股市可望締造正報酬,至於今年表現悶爆了的新興市場,明年應可留意。

至於明年的投資風險,中長期不可忽視貿易戰所帶來的影響。Patrick Brenner說,美國為中國最大的出口國,佔中國出口市場達48%,一旦美國提高關稅,勢必衝擊中國貿易;而貿易戰帶來物價高漲、通膨升溫,不只對美,在原先勞動市場已經緊俏的日本、歐洲,也會進一步推升通膨水準。

Patrick Brenner將他的10大預測歸類為擇優投資美股、新興市場。此外,為避免市場震盪,應提高避險比例,日圓、黃金是不錯選擇。

施羅德也指出,今年備受壓抑的新興市場,主要受兩大因素影響。首先就是貿易戰,中美貿易駁火,直接傷害中國,但也透過全球供應鏈傳遞至其他新興國家,亞洲國家首當其衝,而這也反映於今年新興市場國家的股市表現,受貿易戰爭影響較低的國家普遍表現領先,例如俄羅斯、印度。

除了貿易戰,便是美元表現持續強勢,同樣成為今年新興市場股債市表現不佳的主因。從過去經驗來看,一旦美元升值,通常伴隨新興市場債券利差擴大,也就是新興市場皆會面臨修正。不過,這個態勢在明年可能會有所反轉,特別是在美元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