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一通電話熱線 黃豆價格一週大漲4%

2018/11/06 20:22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使黃豆價格在本月5日漲至約1蒲式耳8.7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美中貿易戰中,針對美國黃豆課徵25%高額關稅,使黃豆價格下降,讓美國農民考慮增加其他作物產量。但美中貿易緊張狀態似乎將緩解,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稱,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使黃豆價格在昨(5)日漲至約1蒲式耳8.7美元。

美國黃豆已因中國的高關稅而價格下降,《路透》上週報導,北達科他州當地的黃豆現金價格為每蒲式耳大豆7.10美元,已讓農民入不敷出。

但美國總統川普上週表示,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且談及貿易話題。《日經新聞》報導,芝加哥黃豆期貨價格在5日突上漲至約1蒲式耳8.7美元,和10月底相比約上漲4%。《日經》指出,貿易戰可能緩和的預期,以及預計美國黃豆產業可能復甦,推高了黃豆價格。

也有市場人士認為,如果美中貿易緩和狀態繼續持續,黃豆價格未來可能漲達1蒲式耳9美元。另加上美國部份黃豆產地氣候異常,產量可能低於預期,黃豆價格有望持穩。

台灣時間晚間7:34,芝加哥黃豆期貨2019年1月價格,為每蒲式耳8.8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