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航空940萬乘客個資外洩 香港官方將展開調查

2018/11/06 19:23

圖說:香港國泰航空940萬名乘客的資料外洩,週一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將對該公司進行法遵調查。(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上月宣布國泰航空及其全資子公司港龍航空約940萬名乘客的資料外洩,週一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PCPD)表示將對該公司進行法遵調查(compliance investigation)。

香港私隱署專員黃繼兒表示,考慮所有最新資料後,有理由相信國泰有違反相關法規,將向國泰航空展開法遵調查;黃繼兒表示,會詳細檢視國泰航空在保障客戶的個人資料方面所採取的保護措施,以及對個人資料的保留政策及做法。

國泰航空今年3月在系統發現可疑活動,於5月確認出事,10月24日才公布消息,遭質疑延後了7個月才揭露此事;國泰航空發言人對路透表示,公司還在研究私隱署的聲明,將繼續全面配合當局調查。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截至6日下午,私隱署總共接到89件與國泰航空資料外洩事件相關投訴,相關查詢案件則為108件。國泰航空則表示,目前未有任何證據顯示,有任何個資遭到濫用。

前私隱署專員蔣任宏上週六公開批評,「法遵審查」是寬鬆的處理方法,談不上嚴格執法;黃繼兒對此則反駁,在法遵調查前進行法遵審查,是既定政策和做法,對違規行為的嚴格程度沒有影響,也不會削弱執法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