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花旗信用卡漏洞! 額度60萬竟遭客戶狂刷6300萬

2018/11/06 17:49

花旗銀行信用卡系統再度出包,一位客戶利用信用卡系統漏洞,原本額度只有60萬元,卻能在一個月狂刷6300餘萬元(資料照)

金管會開罰250萬元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花旗銀行信用卡系統再度出包,遭金管會開罰!金管會今天表示,一位客戶利用花旗銀行信用卡系統的漏洞,原本額度只有60萬元,卻能在一個月狂刷6百多筆消費、總計金額達6300餘萬元,且未清償款項,本案已移送檢調;金管會表示,花旗銀行的内稽內控有三大疏失,因此開罰250萬元。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花旗銀行這次問題是出在預繳卡費交易系統的問題,這項功能其他銀行也有,但有位客戶透過系統漏洞,總計刷了6300餘萬元,都是刷奢侈的高額消費,之後該名客戶也沒再還款,被花旗銀行主動發現。

王立群指出,在本事件中,花旗銀行共有三大缺失,第一、提供客戶透過ATM預繳卡費以提高信用卡可消費餘額之措施,對於信用卡資訊系統未能確實執行上線測試作業及上線後檢視作業。第二對於信用卡資訊系統訊息內容,未建立相關作業程序進行勾稽驗證,未能及時發現客戶預繳卡費未入帳並進行刷卡交易之情形。

第三、對於客戶辦理預繳卡費且有刷卡交易異常情形,未能透過有效之防範詐欺控管機制及時察覺,並回饋資訊予相關部門進行客戶異常交易之辨識與監控。

王立群強調,該行損失金額較鉅,系統錯誤期間較長,信用卡業務內部控制制度未能及時發現問題,依銀行法第132條規定核處新臺幣250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