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征南極點 橘子董座:盼喚起青年冒險進取的鬥志

2018/11/06 17:33

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表示,親征南極點的活動,主要是期望能喚起台灣青年冒險進取的鬥志。(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鼓勵青年勇敢做大夢,橘子關懷基金會繼10年前完成激勵人心的「磁北極大挑戰」,今年更啟動「前進南極點」計劃,目標在零下50度、風速每秒50公尺的極限環境中,以越野滑雪方式行進660公⾥、耗時30天抵達南極點;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表示,期望能喚起台灣青年冒險進取的⾾志。

南極長征隊由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領軍、擔任隊長,極地超級馬拉松運動員陳彥博與藝人宥勝分別擔任極地教練與夢想導師,和兩位20歲的大夢青年林語萱與吳昇儒,共同組成一跨年齡、跨領域的南極長征隊,而10年前負責掌鏡「征服北極」的紀錄片導演楊力州,也將負責全程隨⾏紀錄。

劉柏園指出,面對這次困難與風險都超乎想像的任務,全員絕對分秒不敢鬆懈;但無論最後結果如何,都相信敢於做夢、敢於冒險,就是最好的學習與造夢的開始,期望能喚起台灣青年冒險進取的鬥志。

此次「前進南極點」的出發點跟抵達點,與100多年前首位抵達南極點探險家–羅爾德‧阿蒙森相同,將是台灣史上第一次有團隊挑戰此極地路線,更是亞洲第一個越野前進南極點的隊伍。

橘子關懷基金會耗時兩年策劃「前進南極點」,前後聯繫北歐、新加坡等多國團隊,動員超過百人。為能讓探險隊的動態能回傳台灣,在橘子集團總部設立「前進南極點」任務控制中心,即時顯示探險隊⾏進路線及隊員狀況;同時,因應隊員與台灣方面保持溝通的需求,特別在行動裝置上安裝⾃行研發的「teamup!」工作管理軟體 APP,能即時回傳各種資訊,⽽身為企業管理者的劉柏園,更將借此APP,挑戰在南極遠端治理集團重要事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