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貿易戰和事佬 阿里巴巴喊5年內進口逾6兆商品

2018/11/06 18:55

張勇今出席活動表示,阿里巴巴未來5年將幫助全球企業出售2000億美元商品到中國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持續升級影響全球經濟,阿里巴巴執行長張勇今在活動中表示,未來5年將幫助全球企業向中國出售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5兆元)商品,以縮減對全球龐大的貿易順差。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表示,發動貿易戰的其中一個原因便是要縮短美國對中國龐大的貿易逆差。而面對雙方貿易衝突持續加劇,張勇今出席《全球進口領導峰會》時便表示,我們希望透過全球化將全球商品帶入中國消費市場,特別是小型企業需要在中國開放市場。並承諾,為幫助全球企業,未來5年將進口全球2000億美元商品至中國。

事實上,除了阿里巴巴外,其競爭對手京東昨日也宣布將購買近1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435.65億元)的海外品牌商品,但尚未給出期限。而與此同時,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日也公開表示,未來15年,中國將進口價值30兆美元(約新台幣921.84兆元)的商品和10兆美元(約新台幣307.28兆元)的服務。

然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昨日出席活動卻也表示,「美中貿易戰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事」,因若美國沒有任何貿易逆差,恐將面臨更大的問題。但此前,他也指出,因貿易戰的緊張局勢,已讓該公司無法兌現在美國創造100萬個工作崗位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