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共享寵物」興起 網友批:傷害動物感情

2018/11/06 17:03

中國現興起「共享寵物」的商業模式,有網友質疑「共享寵物」有違動物倫理,會傷害動物感情。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繼共享單車、共享雨傘、共享行動電源後,現在又興起「共享寵物」商業模式。推出「共享寵物」的業者認為,透過「共享寵物」,可讓民眾在養寵物前體驗當主人,除了可做好充分養寵物的心理準備外,也可藉此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養寵物,以降低寵物被棄養的情形發生。不過,有網友認為「共享寵物」有違動物倫理,恐會傷害動物的感情。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山東省濟南市有一家共享寵物店推出「共享寵物狗」的業務,該寵物店店長李春燕認為,現代人養寵物常有「三分鐘熱度」的問題,常會因遇到飼養困難或喪失對寵物新鮮感等原因,就把寵物隨意拋棄。

由於上述問題,讓李春燕有了「共享寵物」想法,希望可以藉由「共享寵物」讓想養寵物得民眾能藉由「試養」的體驗,來評估自己是否適合養寵物,減少寵物被拋棄的情形發生。如果想要租用寵物狗的民眾,該店家的計費方式是以週為單位,每天3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3元),費用會因租借的時間延長而相應便宜。

不過有養狗人士認為,頻頻更換環境對寵物狗來說,恐將造成不良影響,也有網友表示,「共享寵物」有違動物倫理,會傷害動物感情。

對於網友的質疑,李春燕解釋,這些租借出去的「共享寵物」都有經過嚴格篩選與多方訓練,其性格已經很穩定、陽光,可享受來自不同人群的關愛與照顧,因此即便更換主人,也能很快的適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