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 將與新南向國家領袖同台對話

2018/11/06 14:44

政委鄧振中(中立者)說明本次巴紐APEC相關議題(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在巴紐舉行的APEC領袖會議,今外交部與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舉行會前媒體說明會,指出張忠謀此行將在17日與新南向國家經濟領袖同台會談,包括澳洲、印尼、越南經濟領袖。外交部參事邱隆藤指出,張忠謀將於12日在台舉行會前記者會、16日搭乘專機赴巴紐、17日與太平洋島國領袖對話及合照晚宴。

張忠謀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在巴紐舉行的APEC領袖會議,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日前表示說,張忠謀「代表了很多台灣的優良特質」,是激勵人心的選擇。

而對張忠謀是否會與APEC經濟領袖進行對話,今外交部與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舉行會前媒體行程說明會。台經院國際事務處處長何振生指出,張忠謀此行將在17日與新南向國家經濟領袖同台舉行會談,包括澳洲、印尼、越南經濟領袖。

本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於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舉行,除張忠謀擔任總統特使外,還包括台灣企業家團出席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其中包括PCHOME董事長詹宏志、王道銀行副董事長駱怡君、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

而詹宏志也將與包括澳洲、印尼、越南企業領袖同台,敦促繼續支持WTO的的整體性及必要性,以及倡導不再依賴關稅壁壘;以及承諾促進APEC之FTAAP(亞太自貿區)之最終實現,在2020年後成為無縫、動態及永續的經濟體集合。

對張忠謀行程,外交部參事邱隆藤指出,張忠謀將於12日在台舉行會前記者會、16日搭乘專機赴巴紐、17日與太平洋島國領袖對話及合照晚宴。外交部也透露,張忠謀及夫人也均會安排部分非正式行程。

而外界關注張忠謀是否有機會與美國經濟領袖、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進行場邊會談,AIT(美國在台協會)日前目前沒有相關訊息可提供;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出席APEC,與美國總統川普「王不見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