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rbnb:台灣年住房人次150萬人 花東為觀光熱點

2018/11/06 12:42

Airbnb台灣、香港暨東南亞區總經理Mike Orgill,與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藝術家優席夫、Airbnb房東代表Daniel分享台灣觀光產業與文創的經營ˊ之道。(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旅宿平台Airbnb今年邁入10週年,今天在台公佈營運數字,目前台灣房源總共有35000個,而過去1年台灣Airbnb房東社群已經接待超過150萬房客入住,其中高達3成3是國內民眾訂房,房東平均評價為4.9顆星,熱門目的地包括花蓮與台東,平均年成長率高達53.7%,充分顯示Airbnb除讓國際旅客能透過當地房東深入瞭解台灣文化外,其創新旅遊模式,更讓台灣民眾重新認識熟悉的土地。

Airbnb也指出,70%的受訪者認為交通與語言的便利性,是台灣人選擇國內旅遊的原因,尤其國內觀光熱點,像澎湖(75%)、金門(50%)、基隆(30%)、台東(23%)等,預定量更穩定成長。

Airbnb分析指出,台灣最大吸引力,仍來自眾所皆知的好客文化、與獨一無二的「人情味」,根據Airbnb統計,台灣近1/5的房東,是受到住客好評的超讚房東,在亞洲僅次於日本(30%),更高出亞洲區域內平均數15%達4%。

為進一步瞭解國內觀光趨勢及國人旅遊習慣,Airbnb今天也公佈國人旅遊習慣問卷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台灣一向為人稱道的人情味,依然是大多數民眾推崇的觀光特色,49.6%受訪者強調,台灣人不僅友善,還會伸出援手協助他人,35.2%受訪者表示,在地商家的熱情款待最令人印象深刻,只有9%受訪者認為,旅遊時留下的深刻印象是景點本身,43.3%的50歲以上受訪民眾尤其認為,人情味是台灣旅遊的重要特色。

此外,台灣文創與觀光結合的旅遊形態,也大受好評,72.1%的受訪者,肯定這些趨勢能讓旅客感受到台灣獨特且創新的文化底蘊,68.4%受訪者則認為,這是保存傳統文化及欣賞台灣歷史的一種方式。

此外,在台灣旅遊的小知識中,只有29.2%的當地人能正確回答傳統文化、自然景觀、早餐偏好等,顯示台灣人對腳下土地仍有需要探索的空間。

而談到當地美食,則有56.3%的受訪者,對於自己知道的在地美食自豪且推薦,而樂於分享私房景點,更是成為Airbnb房東受到旅客熱愛的主因,Airbnb的房東Brad便表示「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許多Airbnb房東,都會特別布置,讓房客留下深刻的印象。(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