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內閣通過日歐EPA批准案 最快明年2月生效

2018/11/06 13:08

歐盟、日本正式簽署EPA。圖為2017年完成協商時,日相安倍晉三與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中)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克的合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7月日本與歐盟(EU)正式簽署《經濟夥伴協定》(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EPA)後,如今日本與歐盟都有進一步發展,相繼獲得日本內閣、歐洲議會國際貿委會批准通過,倘若日本和歐盟雙方均能在今年內完成國會程序,預計日歐EPA最快將能在明年2月開始生效。

綜合外媒報導,日歐EPA協定有進一步發展,日本政府今(6)日在內閣會議中通過與歐盟(EU)的EPA批准案;而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也以25票贊成比10票反對,通過日歐EPA協定,並將於下月(12月13日)進行最後投票。

倘若日歐簽署的EPA協議開始生效,歐盟將會取消對日系車10%關稅及大部分汽車零件關稅;而日本也將取消對歐盟乳酪和葡萄酒課徵30%、15%關稅,除此之外,雙方也同意將開放其金融服務、電信、電子商務和交通等領域市場。

歐盟、日本此次通過的EPA協定,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貿易協定,意在對抗美國實行的貿易保護主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