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伊朗制裁豁免名單曝光 台灣確定入列

2018/11/05 22:08

龐培歐今宣布伊朗制裁豁免名單,其中包含台灣等8國皆入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制裁今上路,而此前,有消息傳出,美國將給予8個國家豁免進口限制,對此,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今宣布,中國、印度、南韓、土耳其、義大利、希臘、日本和台灣都暫時得到石油進口豁免權。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今早率先證實已得到美國對伊朗制裁豁免,而當前龐培歐也正式宣布,包括台灣在內的8國都將暫時免於制裁限制。此外,他也透過《彭博》進一步強調,目前已有超過20個國家削減伊朗原油進口,估計共減少逾100萬桶的進口量。

據了解,美國總統川普5月退出核協議,並宣布重啟對伊朗制裁,禁止其他國家向該國進口原油,否則恐面臨懲罰。對此,伊朗除威脅讓油價飆升至400美元,更揚言封鎖中東石油運輸重要幹道荷莫茲海峽。

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近日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將對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財政壓力,其將面臨越來越多的金融孤立與經濟停滯,直到他們改變其不穩定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