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逆差不是問題!馬雲:貿易戰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

2018/11/05 19:53

馬雲今表示,貿易戰為世界上最愚蠢的事,因若美國沒有任何貿易逆差,恐將面臨更大的問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貿易戰持續升溫打擊全球經濟,阿里巴巴執行長馬雲今出席虹橋國際經貿論壇時便直言,美中貿易戰是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若美國沒有任何貿易逆差,恐將面臨更大的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於G20峰會會面的日子越來越近,外界除期待雙方關係可望緩解,另一方面也擔心無法達成共識,恐使貿易摩擦再度升級。對此,馬雲今出席活動便指出,川普將許多經濟問題,歸咎於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但也因為這種逆差,讓美國得以創造就業機會,如果沒有它,美國將面臨大問題。

面對貿易戰使中國經濟陷入困境,馬雲則表示,當前中國正努力轉型為進口國家,這對許多企業來說相當痛苦,但卻是為消費者創造良好的機會。

此外,隨著科技發展快速變遷,他也指出,對科技感到擔憂的人,其一是老年人,再者是政府,第3是成功人士,「而我從未見過擔心新科技的年輕人」。

事實上,在美中貿易衝突持續高漲之際,馬雲曾在9月表示,預計貿易戰延燒時間會比預期更久,中國企業恐將把生產線移至其他國家,以避免關稅影響,並稱這場貿意暫不會因川普退休結束,估計將長達2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