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做功課!大學生投資加密貨幣15萬 痛收稅單恐繳超高稅

2018/11/05 20:39

有美國大學生去年跟風投資加密貨幣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其投資並在去年12月漲至88萬美元(約新台幣471萬元),但該大學生隨後卻收到了稅單,估計須繳交的稅額恐高達40萬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為熱門投資工具之一,有美國大學生去年跟風投資加密貨幣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其投資並在去年12月漲至88萬美元(約新台幣2701萬元),但該大學生隨後卻收到了稅單,估計須繳交的稅額恐高達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28萬元)。該學生表示,在投資加密貨幣前,「從來沒聽說會被課稅」。

綜合外電報導,1位美國加州大學生於本月1日,在美知名討論板Reddit以「加密貨幣交易是否毀了我的人生」為題,分享自己「慘痛」的加密貨幣投資經驗。該學生表示,自己去年跟風投資加密貨幣,在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上投入5000美元後,即投資多種貨幣,其投資組合並在2017年12月升至88萬美元。

然而,該學生自稱並不知道,美國國稅局(IRS)規定,只要持有加密貨幣,或以加密貨幣做交易都需要繳稅,因此對於自己收到Coinbase發出的納稅申報表感到很震驚,「我應該早點兌現離場...我從來都不知道要繳稅,他們(投資環境)真的不會教你這些事」。該學生估算,他需要繳交的2017年稅額恐達40萬美元。

該學生則在美國最大連鎖書點「巴諾書店」(Barnes&Noble)兼職,薪水為每小時12美元,且因加密貨幣匯率今年大幅縮水,其加密資產目前僅剩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83萬元)。Reddit網友們建議該學生,應儘快諮詢專業的會計師填寫納稅申報表,或與有關當局達成分期付款協議等方法。

該學生自稱並不知道,美國國稅局(IRS)規定,只要持有加密貨幣,或以加密貨幣做交易都需要繳稅,因此對於自己收到Coinbase發出的納稅申報表感到很震驚。(圖片截取自Reddit)

Coinbase發出的納稅申報表。(圖片截取自Reddit)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